close

a(42).jpg  

 

梅花鹿專賣店『木屋建築篇』

延續上一篇緣由,大家都知道這間木屋的概念圖出來了,接下來就是可以開始動工了哦!

首先,必須要和木工的團隊師傅做接洽,這部分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也問過全省各地的木工團隊

就是沒有合適的木工團隊肯幫我製作,不過故事都是這樣演,現實也是差不了多少

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,突然發現了一個木工製作團隊,在鄰近的台東都蘭建造木屋

頓時讓我覺得這世界充滿無限希望,我二話不說,馬上在琳琅滿目的頁面上

找到那得來不易的連絡電話

嘟~嘟~嘟!OH!不!現在手機先進多了~

電話那頭聽見的是伍佰的震撼歌曲

喂~您好,請問是邱掌門麻?

以下對話沒有全程錄音,所以忘得一乾二淨了( ̄▽ ̄)"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的談話很愉快,很快的我們就約定好了要來綠島完成這工程的時間。

 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到了我們約定的時間,這中間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呀

不是地還沒整理好,就是船運一直沒開,等等的

不過沒關係,該來的還是要來,當船緩緩開入綠島南寮漁港

我三步併一步,親自來到港口迎接師傅們,師傅們看起來都是容光煥發,沒有暈船的感覺

師傅們開著運過來的貨車,載著上面的材料,停在大白沙上坡,準備開始大展身手a (1).jpg  

首先,要先把水泥鑽出一個適合放置基柱的大小,要埋基柱,做地基

讓整棟木屋可以在綠島這樣的強風中生存,屹立不搖

a (2).jpg a (3).jpg a (4).jpg  

接著將四根主要的柱子給架起來,因為我的設計圖是斜面的關係

所以角度很重要,看師傅們很有經驗的在進行著

a (5).jpg a (6).jpg a (7).jpg a (8).jpg  

接下來要用水泥混砂石,把挖起來的地基給填滿

主要的四隻腳都完成囉!

有了這四隻腳當中流砥柱,一定可以保證梅花鹿專賣店歷久不衰啦

Ψ( ̄∀ ̄)ΨΨ( ̄∀ ̄)ΨΨ( ̄∀ ̄)Ψ

a (9).jpg a (10).jpg a (11).jpg a (12).jpg a (13).jpg a (14).jpg  

大的骨架完成後,小的也不能馬虎,一根一根紮紮實實的鎖在木頭上

剛開始還很像一間木頭牢房呢~~哈哈

師傅們將一塊一塊的木頭給組合鎖上,開始有了遮風的地方,還差個避雨的

a (15).jpg a (16).jpg a (17).jpg a (18).jpg a (19).jpg a (20).jpg  

屋頂上的梁和骨架,弄起來好像一艘船

不過看了一陣子,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要上映期待很久,還是我想像力豐富

覺得又很像恐龍的骨頭模型之類的,反正慢慢成形的感覺,讓我興奮又開心啦!

a (21).jpg a (22).jpg a (23).jpg  

避雨的地方,師傅們也慢慢的鎖上木板,看起來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耶(ノ≧∀≦)ノ  

好期待!!!快完成吧!(ノ≧∀≦)ノ  (ノ≧∀≦)ノ  (ノ≧∀≦)ノ  

a (24).jpg a (25).jpg

a (26).jpg a (27).jpg a (28).jpg a (29).jpg  

師傅們將屋頂的木板鋪設防水毯,讓雨水無法滲透過木版,進而讓木板潮濕

後來也將一片一片的可樂瓦給釘上,像樣的屋頂終於完成了  

a (30).jpg a (31).jpg a (32).jpg a (33).jpg  

後來師傅也將販賣的窗口給處理好,敞開的百葉窗和上下拉門

a (34).jpg a (35).jpg a (36).jpg a (37).jpg a (38).jpg a (39).jpg  

最後再將煙囪和俯窗給完成,木屋大致上就是這樣囉!

放上成品圖給大家看

a (41).jpg a(42).jpg  

一間小巧可愛的木屋,就這樣從零到有,一步一步都建造出來了呢

打到這裡,好像媽媽在看著小孩子長大以前的點點滴滴,默默的流下了一滴感人淚o(〒﹏〒)o

我常覺得,這間木屋就很像我在懷孕,概念設計的時候就是懷孕期間,寶寶在肚子裡

常常需要閱讀一些書籍資料,還要聽聽音樂放鬆一下

蓋木屋的時候就像我已經生出來寶寶,慢慢看著他一點一滴成長茁壯

如今,小孩已經成為可以保護我這個風中殘燭

讓我可以在烈日中不被太陽灼傷

讓我可以在寒風中不被冷風凍傷

讓我可以在下雨時,有個遮雨的地方

讓我可以在颳風時,有個抵擋的地方

我這顆蠟燭,再也不是風中殘燭

孩子,你必定能為我犧牲,讓我越燒越旺!!

好啦!篇題了,我都快忘了有一隻生龍活現的梅花鹿要爬到我的屋頂了

這隻梅花鹿重金打造,不過不要以為重金打造就是用黃金

是用玻璃纖維打造而成的啦,高約3米,是梅花鹿中的梅花鹿!

那是什麼!?

....還是梅花鹿

話不多說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a (43).jpg a (44).jpg  

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梅花鹿,誰把你釘成這樣,這麼可憐,等等就要把你給釋放出來了

別怕別怕,把拔來了,一下子要當媽媽,一下子又要當把拔~真辛苦( ̄口 ̄)!!

a (45).jpg a (46).jpg a (47).jpg a (48).jpg  

梅花鹿孩子,對不起,一會兒把你關起來,一會兒又把你吊起來

真希望你能自己爬上這個屋頂,那我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好嘛

這隻梅花鹿的重量也不是一般的重,至少在場這幾個人應該無法把他抬上屋頂

只好請吊手來幫幫忙囉

安裝那天,天氣很炎熱,師傅們也是一邊做,汗邊流,很辛苦的

在一次給師傅們獻上一百萬分的敬意〈(_ _)〉〈(_ _)〉〈(_ _)〉

 

好啦!在木屋上的梅花鹿,有了畫龍點睛的感覺,讓整個木屋有了新的色彩和活力

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覺得很神奇呀,先從平面的設計圖到電腦的3D立體圖

一直到建築木屋還有梅花鹿的完成

話不多說,就讓大家多欣賞幾張完成的作品吧!

a (49).jpg a (50).jpg a (51).jpg a (52).jpg  

梅花鹿專賣店 正式完工!

以後,來綠島,就讓我們來為你們獻上一百二十萬分的服務吧~~~~~~~~
 (〃∀〃)~♡   (〃∀〃)~♡   (〃∀〃)~♡   (〃∀〃)~♡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島梅花鹿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