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頭貼.jpg  

 

 

梅花鹿專賣店『緣由篇』

 

外邊正受到紅霞颱風的影響,一下子颳大風,一下子下大雨的,而我正在我可愛的梅花鹿專賣店木屋裡

一邊享受著午後芭樂綠茶,一邊悠閒著打著這篇文章,不要問我為什麼是芭樂綠茶,不過既然你提起了

我就不得不說,關於這芭樂綠茶的故事

  

有一天台灣好芭樂碰上撫媚小綠茶,好芭樂和小綠茶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

有天小綠茶突然下體一陣劇痛,以為是昨天纏綿得是不新鮮的床上壞壞好芭樂,趕緊跑到馬桶上,蓄勢待發

結果在馬桶上一用力,蝦咪!!居然掉出來一顆幼兒芭樂,而這顆芭樂,就是芭樂和綠茶的濃縮結晶

也就是我正在喝的芭樂綠茶拉~

你說我瞎掰阿~我還說你是ㄌㄠˋ席拉假在室哩!

 

好啦,言歸正傳,今天的分享時間到囉,正如今天下的標題,梅花鹿專賣店『緣由篇

要講的就是梅花鹿專賣店怎麼設計出來的,當然不會是像孫悟空從石頭蹦的一聲!變出來

是有一次,在綠島帶夜間特別專業導覽時,一如往常的帶著團員,在漆黑的森林裡,尋找著梅花鹿

突然,背後一陣脊涼,我感受到有東西用眼神在意淫我,不!我被意淫過,不是那種感覺!

這是一種強硬而不失溫柔的眼神,一種帶著4/3的驕傲和3/1的霸氣的眼神

我仰頭一看,驚為天人!

是只有電影才看的到的畫面,唯美浪漫的映入我眼前

一隻雄性梅花鹿,目測加上鹿角高約3米,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在山峰上,俯瞰著我

頓時間我被他給震懾,彷彿有五道落雷打在我的頭頂上

回去後我一直在研究梅花鹿,漸漸的越來越和牠們有感情

加上在綠島每天都能和牠們接觸,所以我在心中默默的孕育出一個夢想

這就是梅花鹿專賣店的種子。

 

梅花鹿.jpg  

 

開始我想,應該如何做,才能讓遊客更能認識梅花鹿呢?

我必須要有一個空間和資源,在綠島這片土地上

我選擇了大自然的元素,木材,來建造我的小木屋

接下來我的設計概念

主要是想要木屋小小的,不要太大,像小矮人的木屋,比較親切可愛的感覺

後來在設計圖裡的其中三款裡做選擇

如下圖

木屋設計圖.jpg      

腦中的想法在大腦裡征戰了幾回後,選擇了右上角的這一款木屋造型

再來就是輪到主角上場了,我希望梅花鹿站在我的木屋屋頂上

有一種居高臨下,像當初我被那深深感動的畫面一樣,震懾到別人

後來我也嘗試了讓梅花鹿在屋頂上,許多不同的姿勢

梅花鹿設計圖.jpg    

 

在考量到安全和角度後,決定以橫跨的方式讓梅花鹿站在木屋屋頂上

再來就是進入三維空間裡,去模擬出木屋和梅花鹿囉~( ̄︶ ̄)↗

準備進入魔法的世界~~~~~~~~~

噹噹噹噹!!~~

全試圖.jpg    

 

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,從平面圖變成立體圖的感覺

模擬運算出各個角度,這樣就方便去製作建築設計圖囉

我也順便用PhotoShop模擬了一下色彩和質感

 

梅花鹿小木屋-招牌.jpg    

 

主要的形象圖就出來囉~

接下來就是要麻煩木工師傅們和玻璃纖維師傅們,同心協力完成這個作品囉。

之後再和大家分享開始實作建築的部分囉~~~

梅花鹿專賣店分享時間,我們下次見!v( ̄︶ ̄)y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島梅花鹿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